偷了个懒_

西米的笔记本:

5[蛋白蒸糕]

冰箱里的库存太多,

以至于某天罢工了。

清理出一大罐蛋清,

原本留着做马卡龙,

懒着做马卡龙的感脚,

于是做了蒸了蛋白糕。

 

第一次制作把蛋白糕蒸得高高的顶住了锅面,加上盖子的水蒸汽落到蛋糕体上,开蒸的过程还不时掀开锅瞅瞅,都是大忌,最好本来高高的糕体,被裁去一层。不过口感还是可以值得推荐的,松软的口感跟烤出来的不一样。


值得推荐的方子,消耗蛋白的好方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西米笔记本之60【蛋白蒸糕】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.材料

蛋清200克

低粉80克

糖45克

玉米粉15克

玉米油65克

牛奶45克

 

B.份量/模具:1个/6寸蛋糕活底模 ,也可以用大一号的蛋糕模具。

C.蒸锅:烧开水入蒸25分钟,建议用高顶锅盖可以减少水蒸气滴落蛋糕体,或者直接在模具上盖上盘子。 

D.制作方法

1.玉米油+牛奶混合后,倒入过筛的面粉拌匀;

2.蛋清边打发边分三次加入糖,打发硬性;

3.将打发好的蛋清分三次混合面糊拌匀,注意不要打圈消泡,从底部往上翻拌;

4.蒸锅里水烧开,面糊倒入模具中,轻震两下顶部盖上盘子,入锅开蒸25分钟;

5.蒸好后蛋糕自然冷却后脱膜,切片,抹果酱。


评论

热度(169)